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全景资源创意展示大赛中获奖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3-12-14』

我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全景资源创意展示大赛中获奖

通讯员 陈佳妮 近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全景资源创意展示大赛最终获奖名单公布,院学生主创的作品《探寻松树的风格——陶铸纪念馆》荣获三等奖。

本次作品,在李勤椿老师的指导下,团队成员陈佳妮、宋湘平、谭波香以陶铸同志生平事迹为背景基础,利用360度全景拍摄技术制作VR全景视频,结合音频、视频、文字、图片等多种媒介,对陶铸纪念馆进行详细解说,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陶铸同志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及“心底无私”的松树风格,打造红色全景课堂,让更多的人了解陶铸,感悟湖湘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全景资源创意展示大赛是由全国高校思政课虚拟仿真体实验教学中心、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天津大学)主办,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民公开课承办。自2023年5月启动以来,共征集了来自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69所高校参赛队伍提交的200余件报名作品大赛主旨是综合运用全景超高清、虚拟现实等现代信息技术,全景展示博物馆、纪念馆、革命旧址等资源发挥好红色资源在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独特作用。

图片2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