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我院成立石拱桥预防性保护BSA研究课题组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9』 『日期:2023-12-01』

我院成立石拱桥预防性保护BSA研究课题组

图片1

本网讯(通讯员 周志武)1130日,我院BSA (Bridge Sustainable Assessment) 科研组仿真模型试验工作全面正式开始。BSA科研组由湖南科技学院2023年引进学科带头人周志武博士组建,目前在岗博士三人、硕士二人、本科生五人。科研组依托湘科院校发〔202375号文件批复的新进博士科研启动项目展开,项目前期花费近三个月的时间准备完成了文献调查、《桥梁试验理论设计与检测研究》和《桥梁荷载试验计划书》等各类研究理论体系、进度计划和实验部署安排等一系列工作。‍‍‍‍‍

仿真实验包括模型理论耦合研究、实验设计、制作安装、实体测试和数据智能化采集分析等内容,核心难点是理论拓扑优化模型的研究,该难点已经取得突破,并已经发表在SCI期刊《Structures(IF = 4.1, Q2)上。

本次仿真实验拟解决超静定结构桥梁(多塔斜拉桥)实体建模问题,如何通过数学方法和模型去解决多约束耦合优化问题中的不确定性影响因素问题,提高桥梁可持续发展评估以及优化的应用价值。为后续土环院砖石质文物智慧化保护利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相关研究工作奠定坚实的科学理论基础和实验数据智能化储备。‍‍‍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