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我院参加第四届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3』 『日期:2023-10-31』

我院参加第四届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

图片1

【通讯员:孙明、吴玉冬】 10月26日至28日,第四届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在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苏州举行。本届展会以“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与发展”为主题,展示了我国不可移动文物保护领域的最高成就和最新动态。

我院作为本届展会的参展单位之一,由院长周基带队,展出了其在砖石质文物及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领域的重要贡献和行业地位,包括其在历史建筑修复、古村落保护、数字化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成果、经验、理念、技术及产品,展示了湖南科技学院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江文辉,中国民族建筑学会副会长、住建部历史名城委员会学术委员、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朱光亚教授等领导和专家莅临展台进行指导。同时,学院将城市认知实习与本次会展相结合,组织建筑学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博览会,聆听学术报告,开展古建营造实训,并在苏州古城进行实地教学。

本次博览会展示了湖南科技学院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是砖石质文物智慧化保护利用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在国内文保领域的首次亮相,学院依托重点实验室构建砖石质文物智慧化保护和利用平台,迈出了“产、学、研、用”联合体的第一步,为学院科研和学生就业拓展了新的合作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让学生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学习的主观能动性。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