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程中心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普基地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科科研 >科普基地
         

 

湘南历史建筑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科普基地简介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5』 『日期:2023-06-06』

湘南历史建筑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科普基地简介

  基地依托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湖南科技学院工科实训大楼和逸夫楼拥有结构实验展示大厅、湘南传统建筑文化馆、湘南传统营造技艺工作坊、科普智慧讲坛、智能建造展示室、智能测绘仪器室各一个,宣传展厅、虚拟仿真体验室、数据制作室各两个,总面积3500平方米,其中3188平方米可以用于展示、展览等科普活动。

基地建立了专门的湘南传统建筑文化馆和湘南传统营造技艺工作坊,内设4个展柜,26个木结构模型等展示内容,20块传统村落展板进行科普,并提供了工作台用于传统营造技艺的传承与发扬。

  基地智能测绘展示室拥有2台大疆Pro 御2无人机、1台飞马D200无人机、1台FARO激光三维扫描仪、1部探地雷达、3台GPS、10台全站仪,进行资料搜集工作。

  基地数据制作室拥有1个计算平台,7台工作站进行科普资料后期制作,虚拟仿真体验室提供80台电脑全方位展示科普成果,结构试验展示大厅内有1个20米长的河流冲刷测试平台、1台激光切割机、1个装配式木结构制作平台,智能建造展示室有1台MTS多功能真三轴测试机、1台耐尔得混凝土3D打印机等仪器设备进行历史建筑损伤机理及修复的科普演示。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