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科研平台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中意建筑遗产保护名师团队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3-06-06』

222

(通讯员 姚鹏珍 明佳)4月15日,以湖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建筑系主任、湖南省地方建筑科学与技术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常务副主任陈翚教授,欧洲设计学院室内设计系约聘教授Matteo Rigamonti为首的建筑遗产保护团队,应邀来校开展中意合作建筑遗产数字化保护交流。冷水滩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付荣,基建处处长谭德修,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周基及学院学科骨干与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上午,中意专家团队带领我校建筑学、测绘专业学生深入冷水滩区蔡市镇老埠头村进行了详细勘察,并围绕古建筑的保护与数据采集进行了探讨交流。

333

下午,举行了中意专家团队交流会,周基、陈翚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与专业概况,并围绕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建设、资源共享、项目合作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并达成初步共识,双方将在中意联合木构建筑工作营的基础上,在实验室建设、保护湖南建筑遗产、与海外名校开展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Matteo Rigamonti教授以“历史文化遗产数字孪生”为题,通过自己在古建筑数字化保护和再生利用方面丰富的工作经历,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他深耕建筑遗产信息模型领域取得的学术研究与教学经验,并分析了数字孪生技术在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优势和应用前景,并与现场师生展开了专业探讨与交流。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