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周家大院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3-05-30』

我院组织学生参观周家大院

(通讯员:李彩华)527日上午,由湘南历史建筑文化遗产湖南省科普基地和湖南科技学院古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共同举办,湖南科技学院城乡建设与古建筑保护协会承办的周家大院参观活动顺利开展,建筑学、土木工程等专业学生参加。

周家大院始建于清光绪16年(公元1890年),距今已有120余年历史。大院坐东南朝西北,占地面积7800平方米,建筑面积3680平方米,共有48根木柱,鼎盛时期居住着180多人。纵观全院布局严谨,设计精巧,建筑考究,砖瓦磨合,精工细做,斗拱飞檐,彩饰金装,砖石木雕,工艺精湛,被誉为中国湘南地区清代民居建筑中的一颗明珠。同学们来到周家大院旁看到了古树茂密,风景如画的耒河,看到了古朴沉静大宅。整座大院浑然一体,每个房顶都是雕梁画栋,上依稀可以看到宝瓶、镜子、时钟、人物等图案,彰显着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心灵手巧,为现代建筑提供了参考方向,也让同学们更了解古代建筑的发展和永州的文化。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被周家大院优美的建筑造型、巨大的保存体量、有趣的院落组合,丰富的人文内涵和体现出的清廉家风所惊叹,并表示要传承好周家大院所呈现出的节俭和清廉,尽自己所能保护好古建筑。

QQ图片20230602162318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