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名誉院长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首 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专业
         

 

建筑学专业介绍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3546』 『日期:2023-05-30』

建筑学专业介绍

建筑学(本科年制,属工学学科,专业代码:082801

一、学科基本情况

建筑学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学科,涉及理、工、文、艺诸领域,具有科学与艺术、理工与人文结合的特点。建筑学专业一直是经久不衰的报考热门,建筑学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前景好。学生毕业后可就业于设计院、地产、咨询、相关科研、教学部门及政府管理部门,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规划设计、景观设计等工作,也可攻读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景观设计、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技术等方向研究生。

该专业2019年开始招生,目前已招收了届,近两年每年稳定招收两个精英班,共计160人。

二、学科方向与优势特色

下设建筑设计及理论、建筑技术科学、湖南传统古村落及乡村建设3个主要方向,扎根永州做研究,服务地方促发展,通过科研项目和社会实践,实现前沿领域对接,已形成了“永州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地方建筑创作”、“可持续建筑技术”、“绿色宜居村镇”、“建筑遗产数字保护技术”等特色与优势方向。

三、人才培养目标

承永州古城千年文脉,续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基础,依湖南科技学院综合性学科背景,适应全球化趋势及技术变革特点,着力培养创新意识、文化内涵、工程实践能力兼融的建筑学行业人才。

四、生源情况

本学科面向全国招生,生源遍布全国各地校。

五、当地影响

本校作为永州市的最高学府,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地方。本学科是永州地区建筑学人才的主要培养基地之一,担负人才培养、评估与帮扶的主要责任,在当地建筑学科教学组织与宣贯上发挥重要作用是本地区行业信息发布、学术交流的重要核心我院与省内多所院校的建筑学院保持长期教学合作,形成稳定的联合毕业设计、教学互评合作机制在校生在可持续建筑设计大赛等各类设计竞赛多次获奖。

图片1

镇远楼现场模型

图片2

相关专业的海报

图片3

图片4

永州市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

图片5

图片7

图片8

可持续建筑竞赛的相关作品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参加湖南大学组织的中意合作工作营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凤凰写生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图片19

模型制作作品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