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 页 >校园新闻
     

 

我院牵头申报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获立项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 『日期:2023-02-13』

(通讯员:孙明)近日,由我院与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不可移动文物健康监测及智慧利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得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这标志着我院校企联合共建科研创新平台取得了新的突破。

不可移动文物健康监测及智慧利用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将以湖南科技学院和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助力我省文物强省建设,精准对接国家“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中“建设国家文物资源大数据库、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文物科技创新体系、加强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运用”等重点任务,深化“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的校企合作产学研用创新模式,充分利用我省在历史建筑、砖石质遗产、摩崖石刻等不可移动文物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打造不可移动文物数据采集自动化、病害诊断智能化、活化利用智慧化的研究特色。

据悉,我院与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校内建设湖南省不可移动文物健康监测中心及相关实验室,为国内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智能检测和预防性保护工作,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将工程中心建成为全国先进的文保领域技术成果研发应用中心。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