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年“高校资助诚信教育”活动方案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 『日期:2022-05-10』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

高校资助诚信教育”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为使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地生根,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培养学生知恩感恩、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

二、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与家长了解学生资助政策,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扩大学生、家长、社会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面,有效实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通过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活动主题

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

四、活动对象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0日-5月25日,具体时间各班自行确定

承办单位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资助服务部

活动形式

“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以班会形式为主,大四学生以年级大会为主。

、活动内容

1.学习党和国家资助政策,扩大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面。

2.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提高他们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他们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九、活动要求

1.各班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班干部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2.注意活动场地的氛围,黑板上或者多媒体PPT上体现本次班会主题,注明班级、时间;

3.班会时间不少于60分钟;

4.班会情况记录

(内容包含:时间地点、参会人员、目的、流程、班会总结,形成电子档交),各年级汇总后于5月30日下午5:00前交至逸夫楼216办公室向老师。

十、注意事项

1.同学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需要请假的同学必须提前跟班干部说出原因,进行报备,然后告知工作人员。

2.要求同学们端正态度,明确这次活动的举行目的,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此次的活动。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510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