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招生工作
就业创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 页 >招生就业 >就业创业工作
         

 

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61』 『日期:2022-04-29』

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学院、全校学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鼓励大学生圆梦军营,切实做好我校2022年度征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征对象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报名时间

2022年下半年男兵应征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0日,女兵应征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8月10日,直招军士应征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日。

根据高校工作实际,经与零陵区人民武装部协商,在5月18日会组织我校应征男青年进行征兵初检,请同学们尽量在初检前完成网上报名。

三、义务兵报名条件

1.年龄条件

男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1998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女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

2.身体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17.5≤BMI<30;女性:17≤BMI<24。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m)2

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或经准分子手术后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具体请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2020年7月修订版)。

四、应征入伍流程

1.网上报名。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基本信息,进行应征报名(应征地填写为“零陵区湖南科技学院”)。

2.体检政考。5月18日完成体检初检,8月上旬完成正式体检,8月中旬完成政治考核,确定预定兵。

3.役前训练。体检和政考双合格的预征对象在8月下旬参加兵役机关组织的役前训练。役前训练期间组织身体复检。

4.批准入伍。根据综合素质考评择优定兵,张榜公布并办理入伍手续。

五、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领导,成立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学院的征兵工作,统筹安排,责任到人。

2.搞好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做好宣传发动,营造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浓厚氛围。辅导员、班主任要把宣传发动做到具体人身上,一对一、面对面做好工作。

3.做好服务保障。掌握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在网上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保留学籍、学费补偿代偿等环节上,做好服务保障,热心帮助学生,解决相关问题。

4.确保工作成效。秋季征兵贯穿整个暑假,征兵开展后,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审批定兵、办理入伍手续、运兵等安排比较紧凑,请各学院克服困难,积极做好相关工作,确保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有序、高效、优质开展。

六、咨询方式

有入伍意向者可向辅导员或学校武装部老师进行咨询,已经在网上报名的,请联系学校武装部刘老师进行登记确认并加入“2022年秋季湘科院征集”QQ群(群号:259148799)。

学校武装部刘老师:电话0746-6383806,QQ:23722912。

湖南科技学院武装部

    2022年4月29日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