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教学管理
教研教改
专业建设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 页 >教育教学 >教学管理
         

 

关于2022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2-04-27』

关于2022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教学学院:

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审查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关系到每一个毕业生的切身利益。为做好毕业资格审查工作,规范毕业资格审核程序,严格执行相关毕业资格审核条件,确保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届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安排

1.学院毕业资格审查(2022年5月9日-523日)

请各学院结合毕业生的学业成绩、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平均学分绩点及处分等情况进行详细审查,并将附件《湖南科技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表》稿于523下班前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要求:纸质稿签字盖章,电子稿统一发送至邮箱41958120@qq.com)。

2.教务处终审(2022523日-526日)

523日-5月26日,教务处对各学院报送的《湖南科技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表》进行毕业资格终审;5月26日,接到教务处审核有异议的学院及时确认无误后再次报教务处。

二、2022届毕业生资格审查条件

根据《湖南科技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湖南科技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规定:

1.符合下列条件者之一,不准予本科毕业:

(1)未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修完有关课程;

(2)毕业(设计)论文未答辩或未通过;

(3)未进行毕业实习或者实习成绩不合格。

2.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不授予学士学位:

1)不准予本科毕业者;

2)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没有达到2.0者;

3)在校学习期间累计有8门以上必修课程(含8门)是通过补考或重修合格者(同一门课程重修重考2次按一门课程计;一门课程分两个学期授课的,每一学期各按一门课程计);

4)在校学习期间,学生因考试舞弊受到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者。关于学生受处分,请各学院在填写资格审查表中仅填写因考试舞弊受留校察看及以上的处分,并填写处分文号或文件名。

三、辅修专业学位审核

根据《湖南科技学院辅修专业学士学位管理办法(试行)》审核

(1)主修专业成绩全部合格

(2)获得辅修专业全部课程学分,且平均学分绩点达到2.0(含2.0)

   、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毕业资格审查工作,以便学生及时了解自身修学情况与毕业要求的差异,及时补修相关课程。

2.应届结业生或未按时取得学位证书的应届毕业生,毕业后两年内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提交结业证换发毕业证申请或重新申请学士学位。

3.尚未获得毕业证书的2020届、2021届结业生,在学院教务办理相关手续后,可参加相关课程考试。

                                          湖南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27日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