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榜样力量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宗虎专访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23』 『日期:2022-04-23』

 

 

[土环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宗虎专访

本网讯(记者 夏丽娟)422日下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新闻中心与宣传部对刘宗虎进行了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访。

 

刘宗虎,现就读于2019级土木工程1902班,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

青春,值得奋斗,值得拼博,在谈及获得国家奖学金,刘宗虎这样说:“得知拿到奖学金的时候,那一刻还是十分欣喜的,这一年所努力的目标终于实现了,让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也是能够创造价值的,同时也使我更加坚信学习能改变命运,,另一方面,这笔奖学金对我的家庭来说,也是一笔非常大的收入,减轻了父母的负担,我的心理负担也相对减轻了,能相对轻松的面对我的学习和生活。”考研是众多大学生面临的问题,刘宗虎针对此问题提出论文自己的见解,他说:“现在在我身边,已经有非常多的同学开始备考研究生,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氛围,很遗憾的是我目前的想法是不打算考研的,当然,在这么好的学习氛围里,我也在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至于为什么不考研,也许是我自己很清晰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所以我努力的方向并不在此,对于这个阶段迷茫还未做打算的的同学,但我还是很鼓励大家去尝试考研的,或许在备考的过程中你就能够收获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

最后,在谈到选修课时,他告诫我们:“选修课可以增加我们的学识,从中学到课本之外的诸多技能。增加我们的学分。选修课所修的学分,对于将来毕业很重要。也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起来。”此次专访圆满结束,刘宗虎祝愿大家可以明白自己在大学中的定位,努力提升自己。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