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志愿者参观永州市博物馆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2-04-04』

[土环院]志愿者参观永州市博物馆

本网讯(记者 夏丽娟)43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大一志愿者在永州市博物馆举行参观活动

据悉,永州市博物馆是国家三级博物馆,也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州市博物馆是中国传统的四合院组群建筑,高屋建瓴,古色古香。共设基本陈列展览7个,临时展1个。

在博物馆,讲解员热情洋溢地讲解了人文历史及红色历史等内容,同学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记走进永州国宝展,看玉蟾岩远古文化、舜文化、理学文化、碑刻文化、柳子文化、瑶文化等为代表的多类型文化构建的永州地方历史文化体系的文物,了解永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独特的艺术价值走进永州木匾和石雕艺术展,看精致独特的木匾与石雕,了解永州精湛的雕刻艺术;走进禁毒展,看“色彩斑斓”的仿制毒品,了解毒品,远离毒品。博物馆是一座地方和城市的眼睛,我们从中可以看到当地文明发展演变的进程,也可以看到这个地方历经兴衰与变迁的历史时光。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自豪感,幸福感,并且更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对参与未来祖国建设的信心。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