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实践教学
毕业设计
规章制度
实验室
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创新实验计划
当前位置:首 页 >实践教学 >毕业设计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1-05-13』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方案

系部、专任教师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湖南科技学院 2020 届毕业生教学相关工作方案》,科学组织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工作保障毕业相关工作顺利进行,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安排

对未达到以下任一答辩要求者不予安排答辩

1、没有提交符合要求的开题报告;

2、没有提交符合要求的答辩申请;

3、毕业论文(设计)攥写过程中不与指导老师联系;

3、没有按指导老师要求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或指导老师评审成绩不合格

今年已按时定稿,并经指导老师给出合格及以上成绩的学生提前做好答辩准备,按时参加答辩。答辩未通过的学生,下一年再次申请答辩,学校不举行二次答辩。

若毕业生按时返校报到且到校后至答辩前从未外出,则可参加现场答辩。若毕业生未按时报到或返校后因考研复试、就业等原因中途离校,一律不得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现场答辩,只能参加网络答辩。

答辩的具体工作由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答辩的具体要求需严格按照湖南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条例(湘科院教发[2018]60号)执行。

、毕业论文(设计)时间安排及要求

开学前

指导老师督促学生进度,通过QQ、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开展线上指导

57日

学生完成论文(设计)初稿上交电子稿

518日

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定稿(含前置部分表格)并上交电子档到学院进行查重。

521日

查重结束未按时提交电子稿没有查重的,或者连续两次查重重复率大于等于30%的同学,不予安排答辩。

5月24日

学院督导分专业举办毕业答辩申请专题讲座

530日-31日

   上交答辩申请表,学院督导组复查。如仍未开学或因地域隔离无法到校,则上交电子版。

61日

确定答辩学生名单

62日-3日

毕业答辩,如仍未开学或因地域隔离无法到校,则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答辩。

65日

学生上交根据答辩意见修改后毕业论文(设计)的评审表与答辩记录表(原件,放档案),毕业论文(设计)装订一本(含主体部分及前置表格),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稿(学号+姓名命名)。如仍未开学,上交材料根据学校安排确定。如因地域隔离无法到校,由指导老师指定所带小组代表代为打印上交。指导老师负责检查。

6月6日

学院督导组对上交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复查,对上交材料不符合学校要求的,退回给学生,并视情况对指导老师进行处罚。学生整改不到位则答辩不通过。

6月10日

以系为单位上交工作总结和毕业论文(设计)所有材料电子版到学院教务办。

(答辩日期以学校通知为准,如果不能在6月2日-3日进行答辩,则后续工作日期顺延)

三、文字重复率检测要求

学院对2020届所有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行检测,系统检测结果认定毕业论文(设计)文字复制比≥30%不得进行答辩。

每个学生的论文可检测1-2次,第一次检测于5月18-19日进行,第二次检测用于第一次检测不通过者。检测论文的格式应符合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要求,并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电子版,每篇论文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学号+作者+论文题目.doc”,例如“20084900+张三+图书信息系统研究.doc”。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版本必须和查重版本一致。

四、网络答辩要求

参加网络答辩的学生必须提交答辩申请,申请通过后方可举办网络答辩。原则上应提前准备好一定数量的论文打印稿和评审表格,在需本人签字的地方签好字,邮寄至学院答辩工作小组。

选择腾讯会议进行视频答辩。答辩人视频答辩时应在单独空间全程独自进行,应熟练掌握所用视频答辩软件操作方法,答辩前进行预演,保证答辩使用的设备运行状态良好。网络答辩学生应委托在校学生提前打印论文、计算书和图纸。

答辩秘书负责整场视频答辩的组织和录音录像工作,在答辩过程中注意做好书面答辩记录,要求全程录音录像,并保留 3-4 张视频会议关键截图,答辩结束 3 天内将截图、音频、视频资料、答辩记录、答辩决议等的压缩包(压缩包命名:学号+姓名)提交给教学秘书。

若答辩因故中断,可视情况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决定是否稍后继续,但答辩继续开始时间不得晚于答辩日当天十八点。

视频答辩允许旁观,但旁观人员不得影响答辩正常进行。网络视频答辩流程如下:

1、答辩开始: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开始。答辩秘书邀请学生进入网络会议室。

2、答辩汇报:答辩人在视频中共享答辩 PPT,报告学位论文(设计)的主要内容,时间5分钟。

3、问答环节:答辩人回答答辩委员会成员及参加会议的其他人员提出的问题。问题不少于3个。

4、答辩结束:问答结束后学生退出网络会议室,答辩秘书邀请下一个学生进入网络会议室,直至结束。

所有网络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单独召开内部会议,决定答辩结果。

五、答辩完成要求

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要对指导教师意见及建议成绩、评阅教师意见及建议成绩、论文水平和质量、学生答辩情况等进行充分讨论,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价,评阅意见要有针对性、不能模式化,且按照毕业论文(设计)评分标准评定成绩。

论文(设计)的字数、格式、文字表述、标点符号、图表设计、数据处理、照片张贴、标本配述、中外文摘要、参考资料的附录和注释等,应符合《湖南科技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的相关规定。必须将所有的原始材料按学校规定要求装订成册,具体顺序为论文封面、任务书、开题报告书、中期检查、评审表、答辩记录表、论文正文。必须统一用A4纸、左侧装订,不能用活页夹。

指导老师负责收齐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主体部分的电子文档(每个学生的单独建文件夹,文件夹以姓名+学号命名)。

学院督导组对最终上交材料进行检查,对于格式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得通过答辩。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4月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