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方案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20-12-01』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心理信息员培训活动方案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备受社会关注在校大学生需要得到学校的正确的引导,以保障其身心健康发展,促进其交际能力的增长,提高其学习效率。拥有健康的心理健康状态不仅能让大学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能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拥有积极自信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心理健康教育是社会热点,也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应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建设,提高基层工作队伍——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心理素养和专业素质,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同时发挥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辐射作用。

一、活动目的

初步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总体现状,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完善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加心理信息员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和与班级同学进行心灵沟通的基本技能,特此开展心理信息员培训。以培训的方式完善本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帮助大一新生以正确的心理健康状态面对生活学习和与人交往中的一切挑战,促进大学生之间共同进步,为其营造一个向上的发展氛围,让大学生们走上正确的成长道路。

二、活动时间

十二月二日到十二月四号

三、活动地点

博雅楼西三及潇湘大讲堂

四、活动方式

以讲座方式进行心理信息员的培训

五、活动对象

全体心理信息员

六、活动流程

(一)各班心理信息员应提前十分钟到场签到,准备好纸笔,端正好态度,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飞行模式。培训过程中应认真地接受心理专干老师的培训,努力学习知识。

(二)由心理专干老师在潇湘大讲堂进行心理信息员培训,并由心理部

七、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心理专干老师讲课并组织考试来进一步加强大学生之间心理互助能力,增加心理信息员心理健康相关知识使心理信息员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便于他们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成为维护学生心理健康的观察员、宿舍同学的知心朋友,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及时有效地进行心理状态调节,帮助他们积极地应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成长为一个阳光向上勇于进取的人。

共青团湖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分会心理健康部

2020年12月1日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