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 页 >管理服务 >规章制度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标准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19-08-20』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标准

课堂教学是整个教学过程中最重要、最基本的环节,课堂教学质量既真实地反映着教学准备和教师教学水平的高低,又直接影响着教学目标的实现和人才质量的提高。为确保教学质量,特制定本标准:

1课堂教学必须在全面充分完成教学准备各项工作后进行。每学期开课前一周,由系(部)负责对任课教师的教学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确认合格后,方准许教师开课。

2教师课堂授课内容、方法,原则上应与教案相符。同时鼓励教师根据新情况调整教学内容,变更教学方法,灵活有效地进行教学,以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

3教师上课必须具备教学大纲、教材、规范的教案、讲稿、教学日历、学生名册以及必要的课程说明或辅助材料等。

4课堂教学应做到:知识系统,观点正确,重点突出,逻辑严谨,语言准确、通畅,板书条理清楚。增强生动性和吸引力且通俗易懂。

5课堂教学须尊重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地位,有效激发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体现教学互动、教学相长;活跃课堂气氛,利于提高教学质量。

6课堂教学应合理分配教学时间,提高时间的利用率,保证计划授课内容的全面讲授和突出重点内容的需要,按时上下课。

7使用CAI课件或采用电化手段辅助教学的教师,必须熟练使用相关设备器材,为提高教学效率服务。以教学效果作为评价采用新的教学手段成效的唯一依据。

8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必须衣着整洁,举止得体,言谈文明,教书育人,严格遵守学校教学纪律,展示教师风范。

以上质量标准适用本院教师执教的所有课程,标准的解释、修订权在教学指导委员会。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