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岗位职责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 页 >管理服务 >规章制度
         

 

工程管理专业施工图预算方向毕业设计成绩评定标准(试行稿)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4』 『日期:2019-07-17』

工程管理专业施工图预算方向毕业设计成绩评定标准(试行稿)

为规范管理工程管理专业施工图预算毕业设计,统一成绩评定标准,现初拟以下成绩评定标准。

1、成绩评定:

成绩评定分平时、设计水平与质量综合得分、答辩三项,总评成绩按照各项比例综合计算。

1 施工图预算毕业设计总体评分比例分配

分项

平时

设计水平与质量

综合得分

答辩

比例

20%

60%

20%

评分人

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评阅老师

答辩小组

总评成绩

1.分为“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个等级。

2.答辩小组评定为“良、中、及格”的设计,由指导老师、评阅老师与答辩小组人员共同评定成绩。

3.答辩小组评定为优秀和不及格的毕业设计,如有争议,需参加大组答辩,由大组答辩组员评定成绩。

2、施工图预算设计水平与质量各项内容和具体要求  

              2 施工图预算设计水平与质量综合得分评分标准      

序号

分项分值

评  分  标  准

1

施工图预算完整性(审批过程)10分)

优等 10 分:内容齐全,符合相关规定,语言简明、准确、规范,审批过程符合要求

良好8分:内容基本齐全,符合相关规定,语言简明、准确、规范,审批过程基本符合要求

中等 5 分:内容正确,符合相关规定,表述清楚、审批过程基本符合要求

差等 0 分:内容不正确,不符合相关规定,表述不清楚、审批过程不符合要求

2

工程量计算20分)

优等 20分:计算完全完整,工程量计算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漏项和重项,完全符合计算规范

良好 15 分:计算完全完整存在1-2处漏项和重项,符合计算规范。

中等 10  分:计算基本完整存在漏项和重项,基本符合计算规范

差等 0-5 分:计算错误漏项和重项,符合计算规范

3

汇总工程量、套预算定额基价(20分)

优等 20分:分项工程量复核完全正确,定额编号、计量单位、预算定额基价以及其中的人工费、材料费、机械台班使用费填入完全正确

良好 15 分:分项工程量复核完全正确,定额编号、计量单位、预算定额基价以及其中的人工费、材料费、机械台班使用费填入基本正确

中等 10 分:分项工程量复核正确,定额编号、计量单位、预算定额基价以及其中的人工费、材料费、机械台班使用费填入有局部错误

差等 0-5 分:分项工程量复核正确,定额编号、计量单位、预算定额基价以及其中的人工费、材料费、机械台班使用费填入大部分错误

4

计算直接工程费(20分)

优等 20 分:各分项工程直接费并汇总,即为一般土建工程定额直接费计算完全正确,其他直接费、现场经费计算完全正确

良好 15 分:各分项工程直接费并汇总,即为一般土建工程定额直接费计算完全正确,其他直接费、现场经费计算基本正确

中等 10 分:各分项工程直接费并汇总,即为一般土建工程定额直接费计算基本正确,其他直接费、现场经费计算基本正确

差等 0-5 分:各分项工程直接费并汇总,即为一般土建工程定额直接费计算大部分错误,其他直接费、现场经费计算错误

5

计取各项费用10分)

优等 10 分:按取费标准(或间接费定额)计算间接费、计划利润、税金等费计算完全正确。计算技术经济指标完全正确、完整

良好 8 分:按取费标准(或间接费定额)计算间接费、计划利润、税金等费计算完全正确。计算技术经济指标基本正确、完整。

中等 5 分:按取费标准(或间接费定额)计算间接费、计划利润、税金等费计算基本正确。计算技术经济指标基本完整。

差等 0-3 分:按取费标准(或间接费定额)计算间接费、计划利润、税金等费计算错误

6

工料分析(10分)

优等 10 分:计算所需要的各种材料用量和人工工日总数完全正确,并按要求填入材料汇总表中。按需要进行材料价差调整。

良好 8 分:计算所需要的各种材料用量和人工工日总数基本正确,并按要求填入材料汇总表中。按需要进行材料价差调整。

中等 5 分:计算所需要的各种材料用量和人工工日总数基本正确,并按要求填入材料汇总表中。没有按需要进行材料价差调整。

差等0-3分:计算所需要的各种材料用量和人工工日总数错误,并按要求填入材料汇总表中。没有按需要进行材料价差调整。

13

图文并茂

10分)

实施情况:优等 10良好 8中等 5差等 2  分

3、毕业设计评分标准
优(90-100分)
1)在毕业设计工作期间,工作刻苦努力,态度认真,遵守各项纪律,表现出色。
2)能按时、全面、独立地完成与毕业设计有关的各项,表现出较强的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设计立论正确,理论分析透彻,解决问题方案恰当,结论正确,并有一定创新性,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或实用价值。
4)设计使用的概念正确,语言表达准确,结构严谨,条理清楚,逻辑性强。
5)设计中使用的图表,设计中的图纸在书写和制作时,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标准。
6)具有较强的独立查阅文献资料并运用的能力,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果准确可靠。
7)答辩时,能够简明和正确地阐述设计的主要内容,思路清晰,论点正确。回答问题准确、深入,有自己的见解,有应变力。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
良(80-89分)
1)在毕业设计工作期间,工作努力,态度认真,遵守各项纪律,表现良好。
2)能按时、全面、独立地完成与毕业设计有关的各项,具有一定的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设计立论正确,理论分析得当,解决问题方案实用,结论正确。
4)设计使用的概念正确,语言表达准确,结构严谨,条理清楚。
5)设计中使用的图表,设计中的图纸在书写和制作时,能执行国家相关标准,规范化较好。
6)具有一定的独立查阅文献资料并运用的能力,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果准确。
7)答辩时,能够简明和正确地阐述设计的主要内容,思路清晰,论点基本正确。回答问题准确,有应变力。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中(70-79分)
1)在毕业设计工作期间,工作努力,态度比较认真,遵守各项纪律,表现一般。
2)能按时、全面、独立地完成与毕业设计有关的各项,具有一定的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设计立论正确,理论分析无原则性的错误,解决问题方案比较实用,结论正确。
4)设计使用的概念正确,语句通顺,条理比较清楚。
5)设计中使用的图表,设计中的图纸在书写和制作时,能够执行国家相关标准,基本规范。
6)能够独立查阅并运用文献资料,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果基本准确。
7)答辩时,能够简明地阐述设计的主要内容,回答所提出的问题基本正确,但缺乏深入的分析。
及格(60-69分)
1)在毕业设计工作期间,基本遵守各项纪律,表现一般。
2)能按时完成毕业设计有关任务。
3)设计立论正确,理论分析无原则性的错误,解决问题方案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结论基本正确。
4)设计使用的概念基本正确,语句通顺,条理比较清楚。
5)设计中使用的图表,设计中的图纸在书写和制作时,能够执行国家相关标准,基本规范。
6)能够查阅并运用文献资料,原始数据搜集得当,实验或计算结论基本准确。

7)答辩时,能够阐述出设计的主要内容,主要问题能回答出,或经答辩教师启发答出,回答问题较为肤浅。
不及格(0-59分)

1)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伪造数据、图表和实验结果者。

2)在毕业设计工作期间,不能遵守各项纪律,态度不积极。

3)不能按时完成毕业设计有关任务,或雷同部分超过40%。

4)设计中理论分析有原则性错误,或结论不正确。

5)设计中使用的概念有不正确之处,栏目不齐全,书写不工整。

6)设计中的图、表,设计中的图纸在书写和制作时,不能正确地执行国家相关标准,不规范。

7)原始数据搜集不得当,实验或计算结论不准确。

8)答辩时,不能够正确阐述设计的主要内容,基本概念不清楚,经答辩教师启发,回答仍有错误或回答不出。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