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榜样力量
         

 

无私奉献学子严思甜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0』 『日期:2018-06-30』

奉献是一种幸福

记者 梁梦遥

对她来说人并非为了获取而给予奉献并不是出于勉强而是出于人性本真。为他人、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成全他人的幸福快乐才是奉献的真谛。正如“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蚕虽然死了而它的精神却永远铭记于世人的心中。她将这句话作为人生的座右铭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始终坚守着人之初心——甘于奉献乐于奉献。

 谨守职责真诚奉献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从大一开始凭着一颗真诚为同学服务的心她参与竞选并担任了班上的心理委员、副班长以及女生委员同时也加入了现代工程管理协会成为其中的一名干事。作为班干部她处处为班级荣誉着想积极主动地带头参加各项活动。当发现班上部分同学沉迷游戏时她悉心相劝、努力开导给其正能量劝导他们要做到对自己负责为自己读书。当发现班上的女生被别人骗走生活费产生经济上的困难时她立马伸出了援助之手给予该同学体贴的关怀与悉心的安慰。

作为协会里的一员她认真负责上进心强努力创新。零基础绘画功底的她常常挑灯夜战不断练习“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绘制海报海报的质量在一次次的练习中不断提升一度得到部长与协会成员的认可。她不求回报唯有付出以真诚奉献的心为协会出谋划策她待人随和从不摆架子经常和协会小干事们分享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验干事们都亲切的叫她“甜甜学姐”。

她感悟道“在其位尽其责学生干部的职责并不是管理而是服务奉献而这不仅仅是奉献也是一种成长一种青春。

行路致远砥砺共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抓住每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她参与并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活动。有时为了赶时间绘制海报至深更半夜也是家常便饭。即使睡得再晚她也是宿舍中最早起床的那个人是室友的人工闹钟。室友经常说一天到晚难得见到她的身影她却笑着说:“其实并不觉得这有多辛苦反而觉得这样的生活才充实丰富多彩有滋有味!”每一次经历都会让她收获很多东西有策划指导的经验和能力有面对赛场成败宠辱不惊的气魄更有乐观面对困难和笑对人生的态度。

不同职位的工作占用了她大部分的时间但她并没有因此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在学习上她勤学好问尊师重教成绩优异。在大一学年里成绩及综合测评在院里名列前茅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一等奖学金。到了大二上学期也仍然保持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

奉献他人快乐自己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身为班学习委员她也是老师的好帮手她特别热心学习资料总会在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当发现同学有学习困难时她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同学耐心讲解。在大二上学期为了帮助三位挂科同学她抽出自己看力学竞赛书的宝贵时间为其一遍又一遍地回顾讲解知识点不厌其烦地分享自己的解题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精心帮助下三位同学的补考全都顺利通过。

即使再忙再累满腔热情的她也从不懈怠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美化校园、义务献血、探望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她都有参加她只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并不觉得这是在浪费时间而是觉得因为帮助他人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了一份快乐。

大二上学期班上的女生在操场上因为情绪不稳定喝了许多酒醉得不省人事。当她被通知前去接应时只见室友已经口吐白沫晕倒在草地上怎么叫也叫不醒场面一时无法控制。看着室友吐得极为狼狈她又是怜惜又是生气心里充满了自责。她并没有嫌弃或是逃避而是选择留在医院守着给室友换上干净的衣服并擦去脸上的呕吐物这一守便是一夜。当看到室友被护士叫醒后她一夜未眠的疲惫感瞬间烟消云散笑容重回了脸上。直到确认室友清醒并无大碍后才安心地一同回学校并及时跟老师报告情况让老师安心。

她认为奉献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而是体现在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上。她坚信万事积少成多总有一天她会拥有足够的光辉为那些在灰暗中前行的人照亮前方的路!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