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了解工管专业,走好大学第一步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42』 『日期:2016-09-24』

本网讯(唐荣荣)为了让新生们更加了解工程管理专业,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于9231620分在逸夫楼101进行了工程管理专业知识的讲解,主讲老师为陆仁强老师。

据悉,陆仁强老师主要围绕工程管理的实质内容、就业前景和学习方法进行讲解。首先,陆老师向新生们讲解了工程建设的目标、参与者以及建设过程,让大家了解了以后要从事专业方向的工作内容。接着,重点讲到了工程管理是怎样的专业,从专业背景出发,讲到专业培养的目标和以后发展的方向,强调到工程管理的四大平台的重要性,四大平台分别为管理、法律、经济、技术,只有将这四个目标相互融合,才能达到项目目标的实现。最后,陆老师建议同学们努力考取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等资格证,谈到当代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因为全国开设工程管理专业的院校正进一步增加,目前已达430余所,建设行业发展较快,对毕业生要求提高,所以,从大一就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努力学习,培养综合能力。建设行业属于艰苦行业,要注重吃苦耐劳的品格的培养,要积极面对挑战,做一个出色的大学生。

本次讲座让新生对自己四年将要学习的专业有了更精确的了解,也让他们对于要如何学习好专业知识有了初步的打算。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