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探望孤寡老人 迟来的新年祝福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144』 『日期:2015-03-16』

 

本网讯(徐振辉)为给孤寡老人送上一份温暖和欢乐,培养青年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当代大学生尊老、爱老的意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1118日下午433分,由我系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前往杨梓塘社区探望孤寡老人的活动在逸夫楼大厅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高亮、实践部部长张睿带队,参加人员为大一每班的实调委员及实践部全体成员。

据悉,本次看望的老人是杨梓塘社区的一对夫妻,他们膝下无子,奶奶患有牛皮癣,腿脚不利索,爷爷以73岁高龄承担起家庭的重担。老人的家是土砖瓦房,家庭条件十分简陋,唯一让大家感到一丝现代气氛的便是一台老式电视机。当两位老人看到志愿者们的意外来访,两位老人家都甚是欣喜,本是孤寂的房间瞬间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看到这么多青春灿烂的笑脸陪伴老人身旁,老人把每位志愿者当作自己的家人一般,老爷爷似乎对中医略有研究,很快便和志愿者话家常、谈病情、药材的等,谈到兴奋处,老爷爷竟爽快的答应志愿者带大家去山上采药,引起了大家的一片欢笑。同时,有的志愿者则是给老奶奶按摩、听老奶奶给大家讲述他们年轻时的事迹,整个房间充满了家的温馨。时光匆匆,转眼已到520分,为不打扰老人俩作息时间,大家不舍的向两位老人道别。在这短暂的相处时间,看着老人脸上欣慰的笑容,大家感受到了老人对亲情的渴望,志愿者们许诺两位老人有时间便会再去探望他们。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志愿者对爱的理解,亲身感受爱的快乐与幸福,同时也给老人送去温暖。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