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工作动态
学工队伍
榜样力量
心理健康
学生相关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首 页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快乐周末 非凡体验


『来源: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阅读:393』 『日期:2013-12-02』
   本网讯(通讯员戴伦 闵宁)为了帮助新生们形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团队,使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土木工程与建设管理系响应学校号召,于10月19日、20日在体育馆开展大学新生适应体验式活动。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由土建系莫远胜老师和心理部副部长李梦翔担任,特邀嘉宾有土建系的系领导、老师们以及2013级各班副班、2012级各班心理委员。
   活动以“新团队,新起点,新目标”为主题,同学们都踊跃参加。首先进行的是“开班仪式”。莫远胜老师在仪式上发表讲话。
   此次活动分为十六个小组进行,将不同班级的同学组成一个新的团队,大家首先经过自我介绍初步打破了相互之间的隔膜,然后又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团队游戏与活动形成一个融洽、团结、向上的新团队。活动最开始,让每组同学共同商量确定好自己的队名、队歌就是想让学生明白,一个集体的发展不仅要靠有一个好的团队领导者,更需要大家的通力合作。然后每队为自己组来设计海报,大家设计的海报十分具有想象力,充分展现了大一新生们的活力与激情。体育馆内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新人新语朗诵”课程让我们知道了大学是什么样的,深入思考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形成较为详细的大学规划。“真皮沙发”的游戏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团结力量的强大。
   在颁奖仪式上,工管1301班和工管1302班获得了此次活动的“最佳组织奖”。
   通过一天的新生体验式教学,大家都表示收获很多,很开心。这个活动不仅帮助新生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让他们能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和学习之中,还构建了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让大家体会到团结的力量,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勇敢努力地走下去。让新生们能活动中发现大学的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更好地迎接大学生活,树立大学四年的奋斗目标。
         
    土木工程与建设管理系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打印该页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15 湖南科技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